媒体曝美国政府拟采集非法移民DNA 导入FBI数据库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820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媒体曝美国政府拟采集非法移民DNA 导入FBI数据库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820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媒体曝美国政府拟采集非法移民DNA 导入FBI数据库

2019-10-22 08:43 | 来源: 新华网

  美国媒体20日报道,政府拟采集非法移民的脱氧核糖核酸(DNA)信息并导入联邦调查局(FBI)数据库。

  美联社以一名司法部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司法部拟21日发布一项修订后的规定,强制采集美方所收押14岁以上非法入境移民的DNA信息,包括向美方寻求庇护的非法移民。

  那名官员说,执法人员可以调用DNA信息,用以比对和查找犯罪嫌疑人。新规定将在部分试点地区先行推行,随后扩大至其他地区。

  DNA采集范围不包括合法永久居民和合法进入美国的他国公民。报道说,不清楚经由边境口岸进入美国并在那里递交庇护申请的移民是否在DNA信息采集之列。

  美联社报道,美国执法人员采集DNA的情况受限,仅能采集因犯罪在联邦法院遭起诉的移民DNA信息;新规扩大了DNA的采集范围。

  美国媒体大约两周前报道政府打算扩大采集非法移民DNA的范围。一些移民权利团体说,许多非法移民没有受到司法审理或定罪,不应成为DNA信息采集对象。另外,一些团体强调保护非法移民隐私,担心DNA数据可能遭滥用。(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