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名高层人士访韩 商讨防卫费分担与韩日军情协定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936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多名高层人士访韩 商讨防卫费分担与韩日军情协定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936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美多名高层人士访韩 商讨防卫费分担与韩日军情协定

2019-11-07 13:2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韩媒报道,近日,多名美国政府高层人士访问韩国,就韩美防卫费分担金额与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等问题,与韩方进行协商。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戴维·史迪威从5日起,对韩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6日上午,戴维·史迪威会见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外交部第一次官赵世暎;下午,与国防部政策室长郑锡焕(音译)会面。

  访韩期间,戴维·史迪威与韩方就加强韩美同盟等进行讨论,并就正在进行的第11次防卫费分担金额、《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等问题进行商讨。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院负责经济事务的副国务卿克拉奇5日率领20余人代表团访问首尔,于6日出席“第四届韩美高层经济协议会”,7日出席“第三届韩美民官联合经济论坛”。

  出席“第四届韩美高层经济协议会”的代表团中,还包括美国国务院经济与商业事务局贸易政策谈判副助理国务卿米德伟(David Meale)、负责东亚太韩国日本的副助理国务卿马克·威廉·李柏特。

  马克·威廉·李柏特此前曾表示,包括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等问题在内,韩日间长期对立给韩美日同盟带来负影响。军情协定在出现问题时,对韩美日三国而言很重要。

  此外,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美方首席代表詹姆斯·德哈特5日下午抵达仁川国际机场,开始对韩国进行为期4天的非正式访问。目前,美方尚未公开2020年防卫费分担金额,有预测认为,将是2019年金额1.0389万亿韩元(约合60亿人民币)的五至六倍。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