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一角?日媒曝驻日美军基地虐待工人事件持续增加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010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冰山一角?日媒曝驻日美军基地虐待工人事件持续增加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010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冰山一角?日媒曝驻日美军基地虐待工人事件持续增加

2019-11-19 10:2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18日报道,日本神奈川县的驻日美军基地内,发生了一系列日本员工被美国监管人员虐待、权利遭侵犯事件。全日本驻军工会称,收到了许多相关事件的投诉,但报告的违规行为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据报道,在美国陆军扎马(Zama)军营,2名日本女员工被曝在未经其同意的情况下,连续多日在一家课后托儿所工作到很晚。其中一名员工已怀孕8个月。据信,2名员工从他们的上司处获悉,这一决定是美国军方在没有考虑他们个人状况的情况下做出的。

  而在厚木海军基地(Atsugi)的一个日托中心,一名女员工被“不恰当”地重新分配工作,并被告知她将面临惩罚,因为她涉嫌泄露信息。但工会的一项调查显示,她在美军的上司应对信息泄露负责。

  据报道,工会得知扎马军营和厚木海军基地内,发生工人权利遭侵犯事件和其他投诉后,开始罕见地发起抗议。该工会中负责这两个基地的分部秘书长熊木杏里(Ai Kumaki)说,问题很紧迫,因为一名怀孕工作人员不得不工作,而没有考虑到其作为母亲的健康问题。

  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管理人员实施的虐待数量超过了10起,导致受害者患病,被迫住院并辞掉工作,而在之前,每年只有一起这样的事件被报道。熊木杏里说:“我们收到了大量投诉,就像是成为了有麻烦的人的避难所,但报告的违规行为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工会认为,一系列虐待行为是“一个普遍的问题”,并于10月开始与日本防卫省进行谈判。一位工会代表说,美军基地的工作条件尚未得到充分改善。工会于11月1日在扎马军营前举行了一次示威。

  报道指出,虐待事件问题背后是不公平的劳动机制,导致日本员工无法免受美方管理人员的虐待。该工会还表示,另一个问题是,美国军事基地的工人没有受到日本私营企业法律法规的充分保护。尽管他们从事与国家安全有关的工作,但没有被当作公务员对待。

  该工会神奈川地区总部主席饭岛(Tomoyuki Iijima)说,美国军方对工人的管理越来越具有“威胁性”。由于担心遭到报复,工人们甚至难以以工会成员的身份畅所欲言。据信,约有9000名日本人及其他人士在该地区的军事基地工作,其中6000名员工是工会成员。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