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告埃及买俄制战机或面临制裁 或无法购美机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016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国警告埃及买俄制战机或面临制裁 或无法购美机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016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美国警告埃及买俄制战机或面临制裁 或无法购美机

2019-11-20 08:49 | 来源: 新华网

  美国国务院分管政治军事事务局的助理国务卿勒内·克拉克·库珀18日警告,埃及如购买俄罗斯战斗机将面临美方制裁。

  库珀出席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航空展期间说,埃及打算购买俄制战机,将“面临制裁风险以及今后无法(向美方)购买(战机)的风险”。

  埃及军方官员先前披露,埃及已经决定向俄罗斯购买苏-35s型战机,用于在西奈半岛打击极端组织。

  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埃及军官告诉美联社记者,埃及一年多前打算向美国购买大约24架F-35型战机,但美方“没有理会”;埃方转向俄方的另一个目的是使武器供应来源多样化。

  埃及是接受美国军事援助最多的国家之一。不过,埃及近年与俄罗斯加强军事合作,招致美方不满。2017年,埃方允许俄方军用飞机使用埃方空军基地。今年11月,埃俄两国空军联合演练。(顾梓峄)【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