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代表赴美国再谈驻韩美军费用分摊新协定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101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韩国代表赴美国再谈驻韩美军费用分摊新协定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101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韩国代表赴美国再谈驻韩美军费用分摊新协定

2019-12-03 08:46 | 来源: 新华网

  韩国官员12月2日启程前往美国,就驻韩美军费用分摊新协定与美方进行第四轮谈判。

  韩方首席代表郑恩甫定于12月3日至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会晤美方首席代表詹姆斯·德哈特。郑恩甫2日在仁川国际机场告诉媒体记者,希望达成“双方都接受”的协定。

  郑恩甫说,尽管美方在第三轮谈判中首先“离开(谈判)场地”,韩方仍希望达成协议,以加强韩美同盟和防务协作。

  美国自1953年以来在韩国驻军,现有大约2.85万人。双方1991年以来先后签署10份驻军费用分摊协定。第10份协定今年3月签订,12月31日到期。

  多家媒体先前报道,美方要求韩方每年承担将近50亿美元,是今年的5倍多,韩方难以接受。依据第10份协定,韩方2019年分摊1.04万亿韩元(约合8.83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8.2%。

  郑恩甫预期,韩美今年底前将进行第五轮谈判。当记者问双方能否在年底前达成协定,他说双方将尝试“原则上”达成协定,但情况可能变化,“取决于谈判进展”。(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