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保护农作物免受猴害 印度农民把狗画成老虎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136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脑洞大!保护农作物免受猴害 印度农民把狗画成老虎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136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脑洞大!保护农作物免受猴害 印度农民把狗画成老虎

2019-12-06 14:3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综合报道,猴子祸害庄稼是印度卡纳塔克邦农民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为了保护自己的庄稼免受猴子糟蹋,印度一位农民日前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给自己的宠物狗画上条纹,让它看起来像一头老虎。现在,猴子离他家远远的。

  纳鲁尔村的农民斯里坎特·戈达3日表示,为了解决猴害问题,他曾尝试在田里放上玩具吓唬猴子,但是当玩具的颜色因为太阳照射褪色后,猴子们又重新跑回来,继续糟蹋庄稼。

  戈达说,他记得自己的父亲曾说过,猴子非常害怕老虎,总是与老虎保持距离。拥有一个将近322亩的种植园,要想用其他方法来对付猴子的威胁几乎是不可能的。

  为了把猴子吓跑,他决定采用一种独特的策略来对付这种威胁。戈达说,他用染发剂给自己的拉布拉多犬布布画上条纹,使它看起来像一头老虎。

  戈达表示,“我现在每天早晚2次将布布带到种植园里。我发现猴子看见狗就逃跑了。”

  戈达的女儿说,看到父亲的“骗术”成功了以后,其他的村民也开始效仿这一做法,来保护自己的庄稼。【编辑:李弘宇】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