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意梦想成真!旅德大熊猫双胞胎得名“梦想”“梦圆”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徐慧 30154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寓意梦想成真!旅德大熊猫双胞胎得名“梦想”“梦圆”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徐慧 30154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寓意梦想成真!旅德大熊猫双胞胎得名“梦想”“梦圆”

2019-12-10 13:0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12月9日电 (记者 彭大伟)在旅德新生大熊猫双胞胎满百日当天,柏林动物园于9日宣布,“梦想”“梦圆”成为首对在德降生的大熊猫的名字。园方同时首次公布了新生大熊猫的性别——“梦想”“梦圆”是双胞胎兄弟。

    blob.png

    当地时间12月9日,旅德新生大熊猫双胞胎“梦想”和“梦圆”在柏林动物园为它们举行的命名仪式上。中新社发 孔芳 摄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柏林市长米勒、柏林动物园园长克尼里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副主任兰景超及各国媒体记者10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命名仪式。

  吴恳在致辞中首先向柏林市、柏林动物园及中德双方为大熊猫合作付出辛勤劳动的专家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是柏林和北京建立友城关系25周年,大熊猫双胞胎在柏林诞生并茁壮成长是给两个城市最好礼物。

  吴恳指出,2017年中德建交45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同默克尔总理共同出席柏林动物园大熊猫馆开馆仪式,重启中德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并给予旅德大熊猫“梦梦”“娇庆”拉近中德两国距离,承载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的殷切期望。如今,“梦梦”和“娇庆”在德深受喜爱,并成功诞下一对健康可爱的双胞胎。今天正值其诞生百日,我们为他们取名“梦想”和“梦圆”,蕴含“梦想成真”之义,希望中德两国人民友谊不断结出新硕果。

    blob.png

    当地时间12月9日,饲养员在柏林动物园举行的新生大熊猫命名仪式上抱起旅德新生大熊猫双胞胎。中新社发 孔芳 摄

  吴恳表示,大熊猫是世界上最稀缺、最濒危且繁育率极低的物种之一。近年来,在中国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大熊猫繁育技术不断改善,大熊猫数量明显增加。此次诞生的大熊猫双胞胎系中国租借海外的大熊猫首次成功在德生育的幼崽,是中德双方科研团队共同努力成果的有力见证。

blob.png

  当地时间12月9日,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右二)、柏林市长米勒(左二)等中德嘉宾出席柏林动物园大熊猫双胞胎命名仪式。中新社发 孔芳 摄

  米勒表示,中国“大熊猫家庭”自抵德以来倍受德国民众喜爱,德各界高度关注大熊猫双胞胎,他们一方面将为德国人民带来更多欢乐,另一方面也展示了德中两国物种保护领域的合作成绩。为此,他向两国专家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园方向中新社记者介绍,大熊猫双胞胎降生三个半月,体重现已超过6公斤,且开始尝试行走。园方表示,预计到2020年年初,待这对双胞胎可以跟上大熊猫妈妈“梦梦”的步伐时,动物园访客将能亲眼目睹“梦想”“梦圆”的模样。(完)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