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报伊朗总统拟19日开始访日 19年来首次访问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176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日媒报伊朗总统拟19日开始访日 19年来首次访问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176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日媒报伊朗总统拟19日开始访日 19年来首次访问

2019-12-13 08:28 | 来源: 新华网

  日本共同社12月11日报道,日本与伊朗就伊朗总统访日日程正在作最终磋商,预期访问12月19日开始。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披露,依据安排,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9日晚上抵达日本,12月20日会晤首相安倍晋三,12月21日结束访问。

  安倍12月9日在记者会证实双方正磋商鲁哈尼访日,没有提及访问日期及更多细节。

  如果成行,这将是2000年10月穆罕默德·哈塔米访日以后、伊朗总统19年来首次到访。

  日本与伊朗关系稳定。美国政府去年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恢复制裁伊朗以前,日本是伊朗原油主要进口方。

  共同社报道,日本所需原油主要依赖进口,因而中东原油航运安全对日方至关重要,安倍试图以外交方式帮助缓和这一地区紧张局势。另一方面,伊朗因美方制裁经济受损,正在寻找突破途径。

  安倍今年6月访问伊朗,成为40年来访问伊朗的首位日本首相,但没有就缓和伊美紧张关系取得突破。分管政治事务的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格希上周作为鲁哈尼特使访问日本,提议鲁哈尼尽快访日。(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