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望今年与塔利班达成协议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374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国有望今年与塔利班达成协议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374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美国有望今年与塔利班达成协议

2020-01-14 08:50 | 来源: 新华网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莱恩说,美国有望今年与阿富汗塔利班达成协议。即便没达成协议,美国方面也将减少在阿富汗驻军。

  美国新闻网站Axios12日刊载对奥布莱恩的访谈。他说,阿富汗安全部队表现越来越好,“我觉得,无论是否有协议,我们在不久之后的某一时刻将减少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

  被问及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是否准备赶在今年选举前与塔利班达成协议,奥布莱恩回应,协议有望今年达成。“我不以什么时候选举为基础来做判断,但我认为今年可能达成协议。”

  美国现阶段在阿富汗驻军大约1.3万人。2001年迄今,超过2400名美军在阿富汗丧生。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抱怨阿富汗战争耗费美国人的时间、金钱和性命,承诺结束战争。

  美国政府与塔利班代表2018年9月以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谈判多轮。双方一度接近达成协议,但特朗普去年9月以塔利班袭击致死美军士兵为由,叫停谈判。谈判去年12月初恢复。

  多名美国现任和前任官员去年12月中旬披露,美国政府很快将宣布从阿富汗撤出约4000名美军。只是,这一计划至今没有落实。(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