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要将黑匣子送往乌克兰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420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伊朗要将黑匣子送往乌克兰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420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伊朗要将黑匣子送往乌克兰

2020-01-20 09:33 | 来源: 新华网

  伊朗18日说,坠毁乌克兰客机的两只黑匣子将被送往乌克兰作分析。

  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乌克兰专家正在伊朗参与调查坠机事件,向伊朗方面请求将黑匣子送往乌克兰,获得伊朗方面同意。报道没有说明黑匣子将于何时送往乌克兰。

  伊朗民用航空组织事故调查委员会主任哈桑·礼萨伊法尔说,伊朗眼下无法读取客机黑匣子内容。应乌克兰方面要求,将把黑匣子送往乌克兰。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8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起飞不久后坠毁,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遇难。伊朗军方11日承认,这架客机遭伊朗军方“非故意”击落,此事由“人为错误”导致。

  坠机当天,两个黑匣子在失事区域先后找到,即飞行数据记录仪和驾驶舱语音记录仪,有损坏痕迹。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17日说,两只黑匣子受损严重,而世界上有能力读取和分析黑匣子数据的国家不多,法国是其中之一。加拿大方面认为,伊朗“缺乏足够的专业技能,主要还是缺乏所需设备”,应将黑匣子交给法国作分析。

  坠机事件遇难者多数为伊朗人和伊朗裔加拿大人,还有乌克兰、瑞典、阿富汗、德国和英国人。多数乘客原本打算从德黑兰飞抵乌克兰首都基辅,再转机前往加拿大。

  乌克兰先前提出,希望伊朗将黑匣子送往乌克兰作分析。乌克兰外交部说,预期伊朗代表今后几天抵达基辅。

  礼萨伊法尔说,如果乌克兰方面也无法读取,黑匣子将被送往法国作分析。按照他的说法,希望“利用法国、加拿大和美国的专业技能”,共同分析黑匣子数据。

  伊朗曾提议由第三国帮助解码黑匣子,邀请加拿大、法国和美国派人赴伊朗下载黑匣子数据,遭三方拒绝。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多国建议伊朗把黑匣子送往法国,14日曾有消息称伊朗已把黑匣子送去法国。(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