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美国老夫妻携手相伴65年 在同一天先后离世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427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感动!美国老夫妻携手相伴65年 在同一天先后离世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427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感动!美国老夫妻携手相伴65年 在同一天先后离世

2020-01-21 08:44 | 来源: 海外网

  海外网1月20日电 近日,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老人杰克和哈莉特·莫里森在携手相伴65年后,于同一天在当地一家疗养院离世。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9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11日,86岁的杰克先爱妻一步去世。没过多久,陪在丈夫身边的83岁的哈丽特也安详离世。当地疗养院在两位老人离世前的最后几个小时里,将他们的床摆放在一起,以便让他们一同度过人生的最后时刻。

  杰克一家抚养的侄女苏·瓦格纳说:“我很伤心。但我知道他们走得很平静,而且是一起离开的。他们的爱情故事就像小说里描写的那样美好。”

  据悉,两位老人相识于约65年前,那时哈莉特正陪着她父亲所在的鼓号乐队一起巡演,而杰克正是负责驾车接送乐队参加音乐会的司机。两个年轻人相遇后很快便互相吸引、陷入了爱河。1955年的万圣节是他们第一次约会的日子,那天他们去了一个小餐馆,从此之后便再也没有分开过。

  大约六个月后,杰克和哈丽特举行了婚礼。婚后,杰克和哈莉特养育了两个儿子,同时还领养了他们的侄女瓦格纳。

  这对夫妻善良友好,致力于慈善事业。他们生活积极、热爱旅行,两人曾一起环游世界。他们的朋友称,“杰克和哈莉特总是形影不离,除非你看到了哈莉特,否则你也不会看到杰克。”

  大约一年前,哈莉特遛狗时不小心摔倒,摔伤了骨盆和臀部。同时,她还患有痴呆症,因而搬入了当地养老院。在哈莉特搬入养老院不久之后,杰克也因跌倒摔坏了脖子。随后,他也搬进了哈莉特所在的疗养院,住在离爱妻仅隔四扇门距离的房间里。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哈莉特有时认识杰克,有时又不认识他。即使如此,他们在养老院也常常在一起。一个坐在轮椅上,另一个躺在床上,紧紧地牵着对方的手。

  侄女瓦格纳说,她在圣诞节前夕告诉杰克,哈莉特已经没办法吃饭喝水了。在那之后,杰克也几乎吃不下任何东西。随着杰克离世,没过多久,守在丈夫身边的哈莉特也安详地离开了人世。(海外网/吴倩 实习编译/王艺锜)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