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其顿议会批准该国加入北约议定书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556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北马其顿议会批准该国加入北约议定书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556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北马其顿议会批准该国加入北约议定书

2020-02-12 11:3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地拉那2月11日电(记者章亚东)斯科普里消息:北马其顿议会11日投票批准该国加入北约议定书,北马有望很快正式成为北约成员国。

  北马看守政府高级官员、北马邻国议会议员、北约官员及驻北马外国使节出席当天举行的北马议会会议。北马议会120名议员中114名议员投票批准了加入北约议定书。这一议定书有待西班牙议会批准后才能生效,届时北马将成为北约第30个成员国。

  北马看守政府总理斯帕索夫斯基在投票开始前说,北马加入北约的努力持续了近30年,加入北约将使其安全有保障。

  2018年6月,马其顿与希腊达成协议,同意将国名从“马其顿共和国”更改为“北马其顿共和国”,以此作为希腊同意其加入欧盟和北约的条件。2019年2月,北马与北约各成员国签署加入北约议定书。议定书获得29个北约成员国及北马议会批准后,北马才能正式成为北约成员国。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