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派包机撤离“钻石公主”号上本国人员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615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澳派包机撤离“钻石公主”号上本国人员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615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美澳派包机撤离“钻石公主”号上本国人员

2020-02-18 12:04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钻石公主”号邮轮自本月3日开始,到16日为止,已经实施了14天的海上隔离,日本时间昨天(17日)上午,邮轮上的300多名美籍乘客乘坐美国政府派出的包机航班,从东京羽田机场出发,返回美国。

  16日晚间,“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美国籍乘客乘坐大巴车离开邮轮,有部分美国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将留在日本接受治疗,其余人员可选择乘坐美国派出的这两架包机返回美国。登机之前,相关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对乘客放置行李以及登机进行了引导。美联社报道说,“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共有约380名美籍乘客,其中,乘坐两架包机返回美国的有328人,这些乘客将被送往美国境内的一处军事基地接受为期两周的隔离。而其他美国籍乘客可能是担心旅途较长的风险以及返回美国后仍要接受隔离,而选择暂时留在日本。

  另据路透社报道,17日当天,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将派包机用于撤离“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200多名澳大利亚籍乘客和部分新西兰乘客返回澳大利亚,这些乘客将被送往澳大利亚达尔文市,在那里接受为期两周的隔离。此前,加拿大和意大利政府也分别宣布,将派包机撤离“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本国公民。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