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释放数千名狱囚应对监狱疫情传播风险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967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国政府释放数千名狱囚应对监狱疫情传播风险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967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美国政府释放数千名狱囚应对监狱疫情传播风险

2020-03-30 13:4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3月28日电 (记者 曾静宁)随着新冠病毒在美国蔓延,美国监狱面临较高传播风险。近日,美国联邦政府、州政府及地方政府出台指令,正在释放或考虑释放囚犯、嫌犯。

  据《今日美国》报道,当前,全美共有超过6000所监狱。截至目前,美国政府已经释放数千名监狱囚犯。不少服刑人员或狱警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如纽约市惩戒署官员称,截至25日,纽约市有75名囚犯和37名狱警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26日表示,建议美国联邦监狱释放存在感染新冠病毒风险的囚犯,包括有既往病史的人,以及老年囚犯。当前联邦监狱中大约有1万名年龄在60岁以上的囚犯。巴尔说,他已下令美国监狱管理局采取居家监禁措施,让这些囚犯在家服刑。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巴尔对该媒体表示,我不希望人们认为该举措是出于恐慌。我们没有失去控制。我们希望防止病毒在监狱内的传播。巴尔说,目前联邦监狱共有囚犯14.6万人。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美国的监狱系统十分复杂,由联邦、州和地方政府分别管理。该媒体称,当前,美国大部分囚犯被关押在各州监狱。

  综合美国媒体消息,近日,美国各州、各地方政府正在释放轻罪囚犯。部分地区的指令表示,在公共卫生紧急情况结束后,一些囚犯将被要求返回监狱。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新泽西州最高法院同意释放约800名囚犯;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郡治安官称已经释放约1700名囚犯,占该郡囚犯总人数的10%,可能还会释放更多人;纽约市释放了200名囚犯,另有175人待释;宾夕法尼亚州阿勒格尼郡释放了500多名囚犯;宾州匹兹堡市法庭批准了545名囚犯获释;俄亥俄州凯霍加郡释放了700多人;加州奥克兰地区释放了250多人;田纳西州纳什维尔释放了300人;堪萨斯州杰克逊郡释放了80人。

  美国监狱政策倡议组织负责人旺达·伯特姆称,美国约12%的囚犯年龄在55岁以上,超过17.1万人。

  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虽然美国政府称,这项计划主要是释放“非暴力”罪犯。然而,美国受害者保护组织的负责人安迪·卡汉指出,即使是释放所谓的“非暴力”罪犯也会对社会造成严重破坏。

  此外,安迪·卡汉还强调,目前,一些地方法官正在通过裁定嫌犯取保候审的方式,释放不少重罪嫌疑人。如得克萨斯州哈里斯郡第178区法院法官日前裁定重罪嫌疑犯亚当·坎普扎诺取保候审。此人有3次重罪前科、5次轻罪前科。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