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名“超级传播者”致19人感染 4万人被隔离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968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印度一名“超级传播者”致19人感染 4万人被隔离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968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印度一名“超级传播者”致19人感染 4万人被隔离

2020-03-30 14:0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7日报道,印度北部旁遮普邦(Punjab) 一名70岁男子在死后被发现感染新冠病毒。他的19名亲属也被检测出感染病毒,而且该男子在去世前曾进行大量社交活动,当局为此隔离了当地20个村庄的大约4万名居民。

  据报道,这名男子在从意大利和德国旅行回来后,忽视了自我隔离的建议。在他去世前不久,他曾参加了一个大型宗教节日集会。这个节日每天吸引大约1万人参加。

  这名男子死后一周,他的19名亲属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一名官员称,“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追踪了550名与他有过直接接触的人,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长。我们已经封锁了他居住地区的15个村庄。” 另有5个邻近地区的村庄也被封锁。

  印度卫生部26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6日21时,印度新增13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增长首次过百例。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达694例。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