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称抗新冠病毒疫苗研制取得进展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988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色列称抗新冠病毒疫苗研制取得进展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988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以色列称抗新冠病毒疫苗研制取得进展

2020-04-01 12:0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31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以色列总理办公室3月31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生物研究所在研制抗新冠病毒疫苗方面取得进展,将很快进行动物实验。

  声明说,生物研究所所长什穆埃尔·沙皮拉当天向总理内塔尼亚胡汇报,研究所在研制针对新冠病毒的原型疫苗上取得了“重大进展”,正准备对该疫苗进行动物实验。

  今年2月初,内塔尼亚胡指示以色列生物研究所开展抗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制,并建立一个疫苗生产厂。

  另外,以色列理工大学31日宣布,研究人员利用3D打印技术研制出一种贴在医护人员口罩上的特殊“贴片”,有助降低医护人员的感染率。这一特殊“贴片”由涂有消毒剂的纳米纤维制成,可以增强纳米颗粒捕获能力,从而更有效遏制病毒进入口罩。目前该“贴片”已经得到以色列卫生部初步批准,并计划未来几天内进行测试。

  根据以色列卫生部31日晚发布的数据,以当天新增66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该国出现疫情以来单日最大增幅。截至31日,累计确诊病例为5358例,其中重症94例;新增死亡4例,累计死亡20例;新增治愈63例,累计治愈224例。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