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至非洲49国 多国积极提升防疫能力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996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至非洲49国 多国积极提升防疫能力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996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至非洲49国 多国积极提升防疫能力

2020-04-02 10:2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内罗毕4月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截至3月31日,非洲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国家升至49个。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5000例,28个国家出现了本地传播。面对不断升级的疫情,多国积极提升防疫能力。

  3月31日,塞拉利昂和布隆迪分别首次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坦桑尼亚、博茨瓦纳、塞内加尔和刚果(布)均报告了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刚果(金)确诊病例过百。

  南非卫生部31日说,当天全国累计确诊病例1353例,这一数据远低于先前预测的4000例至6000例。

  值得注意的是,约翰内斯堡和开普敦的低收入人口聚居区均出现了确诊病例。那里居住密度非常大,当地媒体形容说,病毒很可能“像野火般扩散”,“抑制扩散的可能性很低”,因为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根本无法保持距离。

  截至31日,刚果(金)新增确诊病例11例,累计109例;刚果(布)累计22例;喀麦隆新增51例,累计193例;肯尼亚新增9例,累计59例;尼日利亚累计135例;加纳累计161例;塞内加尔新增13例,累计175例;科特迪瓦新增11例,累计179例;布基纳法索新增15例,累计261例;乌干达新增11例,累计44例;索马里新增2例;纳米比亚累计11例。

  面对不断升级的疫情,非洲一些国家升级了防疫措施,还有些国家同时也在积极寻求提升监测能力和医疗能力。

  几内亚从3月30日起对首都科纳克里封城14天,暂停首都与国内其他城市间的交通,并在全市范围内施行宵禁,未经许可,市民禁止在晚9时至次日5时期间外出。

  博茨瓦纳将从4月2日零时开始进入全国紧急状态,为期28天。在此期间,全国所有人都应遵守严格的社交距离,仅允许提供必要服务或运输必要货物的人外出。

  毛里求斯3月30日宣布将此前实施的宵禁令延长至4月15日。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说:“延长宵禁令是出于对目前新冠肺炎发展势头的考虑,这是唯一能够阻止病毒(传播)的办法。”

  津巴布韦卫生部表示,计划加快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检测速度。目前的检测试剂需要6个小时以上才能得到结果,津政府正在联系其他供应商,希望能够找到新检测手段,以缩短检测时间。政府也将通过移动基站定位等高科技手段,更高效地寻找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肯尼亚卫生部表示,如果肯尼亚新冠肺炎疫情恶化,政府考虑将部分寄宿学校改造为隔离点。此外,肯政府计划新雇1000名医护人员以应对疫情。(执笔记者:储信艳;参与记者:乔本孝、郑扬子、文浩、张玉亮、杨孟曦、许正、郭骏、聂祖国、杨臻、李斯博、高竹、荆晶、肖玖阳、邢建桥、吴长伟、张改萍、王松宇)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