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一名百岁老人感染新冠后痊愈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1420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智利一名百岁老人感染新冠后痊愈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1420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智利一名百岁老人感染新冠后痊愈

2020-05-29 08:48 | 来源: 新华网  

  智利一名年岁过百的女性先前感染新冠病毒,经过28天隔离治疗后痊愈,成为这个南美洲国家最年长的新冠治愈病例。

  智利国家老年人服务局27日发布声明说,今年7月将年满112岁的胡安娜·苏尼加自2014年起入住首都圣地亚哥一家疗养中心,是中心25名新冠病患之一。

  苏尼加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被安置到中心内一间隔离病房,接受28天治疗,本月10日康复。国家老年服务局主管抗疫策略的巴勃罗·皮萨罗说,疗养中心针对确诊病例采取“降低居住者密度”措施。

  皮萨罗说,“一些人被家属带回家,一些人被另外安置到疗养中心其他地方”,苏尼加得以“在更好状态下”应对病毒。

  疗养中心主管玛丽亚·帕斯·索尔多说,苏尼加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几乎没有症状。除了呼吸道问题,老人的身体大体健康。

  智利27日将圣地亚哥大区隔离举措有效期延长至6月5日,当天报告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病例达4328例,累计病例总数升至82289例。智利新冠病例总数目前在拉丁美洲国家中排第三高,居巴西、秘鲁之后。(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