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升级!多国民众示威游行 声援美国内抗议活动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1450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持续升级!多国民众示威游行 声援美国内抗议活动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1450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持续升级!多国民众示威游行 声援美国内抗议活动

2020-06-02 13:36 | 来源: 央视新闻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洲裔男子死亡事件,在世界范围内引发抗议,包括英国、德国、新西兰等多国民众在多个城市举行了“反种族歧视、反警察暴力”的示威游行。

  6月1日,新西兰全国多地都举行了“反种族歧视”的抗议活动。数千人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游行,抗议因警察暴力执法导致的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一些抗议者举着写有“我无法呼吸”的横幅,从奥特亚广场游行到美国驻奥克兰领事馆。

  当天,同样的抗议活动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希腊雅典、挪威奥斯陆、澳大利亚珀斯等世界各地多个城市举行,抗议者们举着“我无法呼吸”“正义不能等待”等横幅,谴责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声援美国国内抗议活动。

  在德国,自5月30日起,接连两天,首都柏林聚集了上千民众,抗议美国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行为。6月1日,抗议者们再次来到美国驻柏林大使馆门前,要求对“乔治·弗洛伊德之死”一案中所有涉事警察提起诉讼。

  在德美国教师 施赖纳:至少,这一事件中的几个警察必须被指控一级谋杀,所有四个警察都必须被惩罚。这只是一个开始,还有其他一些问题也需要解决。我认为发生这样的事情不是因为存在少数害群之马,而是一个制度性问题,必须加以解决。

  5月31日,“反种族歧视、反警察暴力”的示威游行也继续在英国伦敦、卡迪夫、曼彻斯特等多座城市举行。同一天,加拿大民众的抗议活动也在多伦多、温哥华等多地继续,抗议者高呼“黑人的命也是命”,声援美国国内抗议民众。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