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确诊两例鼠疫病例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1678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蒙古国确诊两例鼠疫病例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1678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蒙古国确诊两例鼠疫病例

2020-07-02 09:4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乌兰巴托7月1日电(记者阿斯钢)蒙古国卫生部7月1日证实,经进一步检测,该国西部科布多省初步诊断的2例鼠疫病例被正式确诊。

  卫生部公共关系和监测司司长娜仁格日乐说,被确诊的2名鼠疫患者为当地人,且是兄弟。有关部门已查明,他们共同食用非法捕猎的旱獭后出现不适症状。目前,他们分别在两家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哥哥病情危重。

  据了解,当地医院已对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146人进行隔离观察。科布多省已对境内扎尔嘎朗图和车车格两个县采取戒严措施。近期首都乌兰巴托至科布多省的国内航班已取消。

  蒙古国一些地区是鼠疫自然疫源地,该国卫生部还紧急组织力量向有关地区投放防疫宣传册等。

  旱獭俗称土拨鼠。鼠疫是一种细菌性传染病,常由生活在土拨鼠等野生啮齿动物身上的跳蚤传播。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