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卫生官员称该国并未出现第二波疫情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1772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斯里兰卡卫生官员称该国并未出现第二波疫情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1772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斯里兰卡卫生官员称该国并未出现第二波疫情

2020-07-14 13:0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科伦坡7月14日电(记者唐璐)近日斯里兰卡中北部地区坎达卡杜戒毒康复中心新冠确诊病例数激增。斯里兰卡官员13日表示,疫情并没有向全国蔓延,也不意味着第二波疫情已经开始。

  斯里兰卡卫生部卫生服务局局长阿尼尔·贾辛哈对当地记者说,过去3天内该戒毒康复中心报告的病毒检测呈阳性患者有400多人,但病毒传播仅局限在偏远地区,并且已得到很好控制。

  贾辛哈说,相关部门已在全国范围内加强监控和检测,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疫情向全国蔓延或第二波疫情已经开始。他强调,政府已采取所有预防和保护措施,以防止大流行进一步升级。

  贾辛哈表示,斯里兰卡恢复经济和社会活动以来公众出现了一些对疫情放松警惕的情绪,因此提醒公众,“如果要成功控制疫情,就必须确保每个斯里兰卡人都要遵守健康准则”。

  由于新冠患者人数增加,斯里兰卡政府继宣布所有学校暂时关闭一周后,13日表示将进一步推迟对游客开放国际机场的时间。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