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返校的美国中学生:害怕返校 担心隔离 更恐惧被感染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邱珮峰 31966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一批返校的美国中学生:害怕返校 担心隔离 更恐惧被感染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邱珮峰 31966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第一批返校的美国中学生:害怕返校 担心隔离 更恐惧被感染

2020-08-08 17:06 | 来源: 央视网

  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持续攀升,越来越多的学校选择线上教学,或者推迟开学时间。

  美国政府试图让学校在秋季学期恢复“面对面”授课,总统特朗普一直重申“新冠病毒对孩子们没有太大影响”。在一些地区,例如印第安纳州、密西西比州、田纳西州和佐治亚州,学生们已经开始陆续返校。

  《纽约时报》报道称,佐治亚州一所高中开学第一天,学生们挤在走廊里,几乎没有人佩戴口罩,也没有人保持社交距离。

  当第一批学生重返课堂时,许多人面临着更高的风险:在长途汽车旅行中,或者在自助餐厅摘下口罩时,都有可能感染新冠肺炎。

  已经重返课堂的学生,他们的真实感受是什么?

  贾莉亚·沃克

  16岁,密西西比州

  7月27日,贾莉亚·沃克回到了学校。在进入学校大楼之前,她和同学们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沃克说:“我想要一种正常学习的感觉。”

  教室里,课桌间隔变大,走廊里也规定保持社交距离。尽管发生了这些变化,沃克觉得一切都很正常,再次见到学校的朋友们让她松了一口气。

  但在返校第一周接近尾声时,一名学生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所有密切接触者都被送回家隔离。沃克说:“检测结果一出来,情况就开始不同了,教室变得更小了。”

  截至8月6日,学校已经发现6例确诊病例。在妈妈的建议下,沃克也开始了线上学习,她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到学校。

  奥斯汀·莱恩斯

  18岁,印第安纳州

  作为学校校报的摄影师,返校对莱恩斯来说是件大事。

  但他表示,疫情期间,工作人员不能像以往那样在学校里自由走动,也不能随意走到陌生人面前提问。

  开学第一天,学校里大约20名学生需要隔离14天,因为他们与一名确诊学生有过密切接触。

  莱恩斯说:“我很紧张,每个人都有可能被隔离或者被赶出学校。”

  肯尼迪·海姆

  14岁,印第安纳州

  海姆返校第一天,海姆的母亲就接到了电话,说海姆疑似感染了新冠肺炎。两天后,海姆的检测结果证实了这一猜测。拿到检测结果后,海姆说:“我有点害怕。”

  她说:“我只是觉得我感冒了。”但几个小时后,她抿了口葡萄酱,意识到自己出现了新冠肺炎的症状:失去味觉。

  海姆不确定自己是如何被感染的,或者是否感染了其他人。在学校的时间里,除了吃午饭,海姆都认真佩戴口罩。每当摘下口罩时,她都会确保周围没有其他人。

  海姆和妈妈目前都处于隔离期。海姆的妈妈说:“我不想撒谎,我一直怀疑孩子们是否感染了新冠肺炎。但病毒是真实存在的。我不得不住在别的房间里,和女儿视频聊天,这一点也不好玩。”

  美国政府强推学校恢复线下授课的做法,遭到了教职工人员的强烈反对。

  佛罗里达州、田纳西州等州的教职工们在街头举起抗议标语,呼吁继续沿用线上教学模式,直到有检测能表明“教室是安全的”,并且学校能雇用更多的护士和辅助人员。

  面对教职工的抗议活动,学生家长们表示支持。他们认为,孩子们在学校很难保持社交距离,也缺乏戴口罩的意识。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