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祝贺卢卡申科在白俄罗斯总统选举中获胜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1982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普京祝贺卢卡申科在白俄罗斯总统选举中获胜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1982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普京祝贺卢卡申科在白俄罗斯总统选举中获胜

2020-08-11 10:4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8月10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致电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祝贺他在9日举行的白总统选举中获胜。

  普京在贺电中表示,希望白方继续推动俄白两国在各领域互利关系的发展,深化联盟国家框架内合作,加强双方在欧亚经济联盟与独联体框架内一体化进程,强化两国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内的政治和军事关系。“这无疑符合俄白两国兄弟人民的根本利益。”

  白俄罗斯9日举行总统选举,包括现任总统卢卡申科在内的5名候选人参加竞选。白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10日宣布,根据初步计票结果,卢卡申科以80.23%的得票率在选举中胜出。这是卢卡申科连续第六次当选总统。

  俄白两国于1999年12月签署成立俄白联盟国家条约,规定两国在保持各自国家主权、独立和国家体制的同时,建立邦联性质的国家。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