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仅匈牙利派部长出席以阿建交签字仪式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217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欧盟仅匈牙利派部长出席以阿建交签字仪式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217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欧盟仅匈牙利派部长出席以阿建交签字仪式

2020-09-15 11:16 | 来源: 新华网

  以色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定于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签署两国关系全面正常化协议,匈牙利外交部长彼得·西亚尔托将成为出席签字仪式的唯一一名欧洲联盟国家高级外交代表。

  西亚尔托的发言人马泰·保措洛伊13日告诉匈牙利通讯社:“应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邀请,外长彼得·西亚尔托作为唯一来自欧盟的部长,也将出席……周二在白宫的签字仪式。”

  保措洛伊说,西亚尔托还将与特朗普的女婿、总统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会谈。

  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撮合”以色列和阿联酋建交,将加剧这三方与伊朗的对立关系。依据建交协议,以方同意暂停推进兼并巴勒斯坦在约旦河西岸被占领土的计划。在欧洲,法国和英国政府对以方这一承诺表示欢迎。巴勒斯坦则强烈谴责阿联酋与以色列达成关系正常化协议是“对巴勒斯坦事业的背叛”。

  美国定于11月3日举行总统选举,特朗普正进入竞选连任的冲刺阶段。他上月宣布以色列与阿联酋同意两国关系全面正常化,本月11日宣布另一个阿拉伯国家巴林也将与以色列建交。

  西亚尔托12日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对阿联酋、巴林和以色列关系正常化举措以及美方提出的中东“和平方案”表示赞赏。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