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暂停对加拿大部分铝产品加征关税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227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国暂停对加拿大部分铝产品加征关税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227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美国暂停对加拿大部分铝产品加征关税

2020-09-16 15:0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9月15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5日发表声明说,由于预期进口量锐减,美国将在今年9月至12月期间暂停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加征10%关税,但可能视实际进口情况重新启用这一关税。

  声明说,今年9月至12月,美国对加拿大未锻轧非合金铝产品月均进口量预计将较今年1月至7月下降50%。为此,美国从9月1日起取消对上述商品加征的10%关税。但与此同时,美国将在4个月期间定期追踪相关商品的实际进口量。一旦月度实际进口量超过预期进口量的105%,那么美国将对当月进口的相关商品重新征收10%的关税。此外,未来任何一个月实际进口量超过预期的105%,美国都可能重启上述关税。

  声明还说,美国将在年底与加拿大政府磋商,视今年9月至12月具体铝产品贸易情况和2021年铝市场预期,就双方铝贸易进行评估。

  加拿大副总理弗里兰当天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美国政府上述决定表示欢迎。弗里兰表示,美国政府的决定并非两国谈判达成的协议,而是美政府“单方面”行动。如果美国政府重启对加拿大部分铝产品加征关税,加拿大将对美采取对等关税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6日宣布,美国将从8月16日起对从加拿大进口的未锻轧非合金铝产品恢复加征10%的关税。此举招致加拿大各界不满。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将采取反制措施。8月7日,加拿大政府宣布将对从美国进口的含铝产品征收关税。

  2018年,特朗普政府以进口钢铝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对加拿大钢铝产品征收关税,加拿大随即采取报复措施,随后双方开始谈判。2019年5月,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协议,美方同意取消对加墨两国钢铝产品加征关税,以换取加墨取消对美国的报复措施。但如果加墨两国对美出口的钢铝产品激增,美方保留恢复加征关税的权利。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