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结婚,就能领近4万元?!这个国家掏钱“催婚”...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259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只要结婚,就能领近4万元?!这个国家掏钱“催婚”...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259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只要结婚,就能领近4万元?!这个国家掏钱“催婚”...

2020-09-22 08:35 | 来源: 央视财经

  昨天,日本内阁府发布有关新婚生活补助金的新规定,将为新婚夫妇发放的补助金额限额提高一倍,用于支付婚后搬家、房租等费用,同时还放宽了申请对象的年龄限制。

  按照新规定,从2021财政年度开始,结婚新生活支援项目覆盖地区的居民,递交结婚申请时,只要新婚夫妇结婚当日年龄低于39岁,并且家庭年收入少于540万日元(约合35万元人民币),就可以申请多达60万日元(约合3.9万元人民币)的生活补助 。而按照现在的规定,申请年龄上限是34岁,生活补助限额为30万日元。

  日本政府希望借助这项政策,鼓励那些由于经济因素而放弃结婚的情侣组建家庭。

  日本国立社会保障和人口问题研究所2015年调查显示,25岁至34岁未婚人群中,有29.1%的男性和17.8%的女性因“结婚资金不足”选择单身。

  日本内阁府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日本全国共有281个市町村正在推行“结婚新生活支援项目”。

  根据共同社报道,补助金的一半需要地方财政负担。为扩大项目覆盖范围,内阁府打算降低地方政府负担比例,将中央拨款比例提高至三分之二。

  日本2020年版《少子化社会对策白皮书》数据显示,2019年新出生人口86.5万,为1979年启动这一调查以来最低。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