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多国政要呼吁携手维护多边主义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孙晓云 32274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多国政要呼吁携手维护多边主义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孙晓云 32274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多国政要呼吁携手维护多边主义

2020-09-23 15:09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9月21日,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多国政要和国际组织代表在视频发言中对联合国成立75周年表示祝贺,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发表了看法。多国政要再次呼吁维护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通过多边合作应对挑战。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视频发言中说,近期因一些国家介入他国内政、单方面实施制裁,导致国际社会上不和谐的情况加剧。拉夫罗夫说,这个世界已经厌倦了被分裂,世界需要更多的多边协助与合作。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这个世界已经厌倦了被分裂,厌倦了被分割成他们和我们,世界需要增进多边协助与合作。75年前大家坐下来成立联合国的初衷就是如此,现在更应该得到坚持,我们必须要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必须坚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表达了对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受到冲击的担忧,呼吁各国携手合作,应对疫情、气候变化等挑战。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现在国际秩序正面临冲击,联合国的根基遭到削弱。面对公共健康危机、气候变化等问题,各国必须携起手来,通过一切方式寻求合作。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事实已经说明,当今世界各国命运紧密相连,没有人能独善其身。疫情已经充分说明,在应对全球性挑战时,各国必须跨越国界,在所有层面增进理解、开展合作。

总台央视记者 雷扬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