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名校招生舞弊 美国一中学主考官认罪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297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涉名校招生舞弊 美国一中学主考官认罪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297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涉名校招生舞弊 美国一中学主考官认罪

2020-09-27 09:28 | 来源: 新华网

  美国一所中学一名考试事务前主管25日认罪,她卷入牵连甚广的美国知名高校招生舞弊案。

  妮基·威廉姆斯现年46岁,曾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一所公立中学任职。联邦检察官指认威廉姆斯收取家长贿赂,允许考生在他们自己挑选的地点参加美国大学入学考试(ACT)和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AT),甚至允许考生修改答案。

  威廉姆斯24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庭,对检方提出的所有指控认罪,同意交出2万美元赃款。辩护律师说,威廉姆斯因“判断失当”犯罪,“对此抱歉”。

  去年3月至今,威廉姆斯等58人因名校招生舞弊案遭起诉。被告人包括演艺明星、企业高级主管和招生顾问,多人已经认罪。

  检方说,一些学生家长向招生顾问行贿,以帮助子女考试作弊、冒充体育特长生等,从而获得耶鲁、斯坦福等知名高校入学资格。赃款合计数千万美元,波及美国6个州。

  行贿家长多为社会名流。美剧《绝望主妇》主演之一费莉西蒂·赫夫曼因行贿被判处14天监禁、一年监外看管、3万美元罚款和250小时社区服务。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