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债“入富”、外国投资加大:全球投资机构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303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国债“入富”、外国投资加大:全球投资机构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303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中国国债“入富”、外国投资加大:全球投资机构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2020-09-27 21:37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25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QFII、RQFII办法》),中国证监会同步发布配套规则《关于实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规定》。

  《QFII、RQFII办法》及配套规则修订内容主要涉及降低准入门槛、便利投资运作以及稳步有序扩大投资范围。外媒认为,这是中国进一步放宽外资进入其资本市场的准入条件,扩大了外资机构投资的范围。

  中国国内金融市场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

  路透社25日援引瑞银集团中国全球市场主管的观点称,《QFII、RQFII办法》及配套规则修订“将从根本上缓解寻求在华投资的外国投资机构面临的主要瓶颈”,可能激发投资者在中国投资的兴趣。

  同一日,全球主要债券指数供应机构富时罗素公司宣布,中国国债将从2021年10月起被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WGBI)。这是继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摩根大通全球新兴市场多元化指数后,第三次被纳入全球主要债券指数供应机构。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这充分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长期健康发展、金融持续扩大开放的信心。

  贝莱德投资集团亚太区首席投资策略师本·鲍威尔认为,这是“中国国内金融市场国际化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总部位于中国香港的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表示,中国国债被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将“进一步提高外国投资者对中国债券市场的参与度”。

  美媒:全球主要投资机构一直关注中国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4日报道称,虽然新冠疫情对亚洲经济造成冲击,但全球投资者正加大对亚洲、尤其是中国的投资。英国贝利-吉福德公司近日宣布,将通过扩大其在上海的办事处,增加在华投资。

△CNBC24日报道

  贝利-吉福德中国区负责人艾米·王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相信中国的商业模式和极强的创新能力将推动全球的发展,“我们认为中国市场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CNBC报道称,长期以来,贝利-吉福德等全球主要投资机构一直关注着中国。胡润研究院8月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已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三家独角兽初创企业。同月公布的《财富》全球500强排行榜也显示,将总部设立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全球500强公司数目首次超过美国,分别为124家和121家。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