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俄罗斯载人飞船仅用3小时抵达国际空间站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390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纪录!俄罗斯载人飞船仅用3小时抵达国际空间站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390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创纪录!俄罗斯载人飞船仅用3小时抵达国际空间站

2020-10-15 09:1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和美国的三名宇航员乘坐俄罗斯的“联盟号”MS-17载人飞船,从哈萨克斯坦发射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ISS),仅3小时又3分钟即抵达并成功对接,创下新纪录。

  据报道,三名宇航员分别是来自俄罗斯航天局的莱兹可夫(Sergey Ryzhikov)和库德-斯维契科夫(Sergey Kud-Sverchkov),以及美国宇航局的鲁宾斯(Kathleen Rubins)。

  当天,俄罗斯航天局在社交媒体上证实,“联盟号”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这次旅程“只花了短短3小时又3分钟,创新纪录”。完成对接时间比预定时间早4分钟。

  法新社称,这趟旅程是仅花3个多小时,就能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的太空载人飞行,比通常的旅程节省一半时间。

  据报道,这次发射任务正好处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两次任务之间。美国宇航局在2011年后睽违9年,于2020年5月底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把道格拉斯·赫尔利和罗伯特·本肯两名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两人于8月2日平安返抵地球。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还计划11月再度送宇航员进入空间站,并执行完整的半年期任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