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千名流行病学专家发公开信谴责美国疫情应对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陈尤欣 32409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媒:千名流行病学专家发公开信谴责美国疫情应对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陈尤欣 32409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美媒:千名流行病学专家发公开信谴责美国疫情应对

2020-10-18 21:38 |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16日发表题为《1000多名现任和前任疾控中心项目成员谴责美国对疫情的应对》的报道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一个精英疾病防治项目的1000多名现任和前任成员签署了一封公开信,表达了对美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公共卫生应对措施的失望,并呼吁疾控中心在抗疫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在抗击疫情问题上,缺乏国家领导是前所未有和危险的,”这封由美国疾控中心流行病情报局(EIS)项目的现任和前任成员签署的公开信称,“疾控中心应该站在成功应对这一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的最前沿。”

  报道称,签名者包括曾经担任疾控中心主任的杰弗里·科普兰和汤姆·弗里登。

  他们在信中写道:“我们对疫情期间国家卫生保护机构的政治化以及沉默表示关切。”这封信周五发表在了行业时事通讯《流行病学监测》上。

  疾控中心方面回应说:“疾控中心今天,就像其74年历史上的每一天一样,一直向美国公众提供可用的最佳信息和建议。”

  报道指出,美国疾控中心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世界最著名的公共卫生机构,该机构通常在全球应对流行病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报道还指出,疫情大流行期间,特朗普政府时常深入参与疾控中心科学建议的制订,对重启教堂和学校以及戴口罩的指导意见提出反对。

  报道注意到,最近的一项民调显示,美民众对疾控中心的信任有所下降。目前已有不少专业人士站出来发声,认为需要恢复该机构在国家疫情防御上的领导作用。

  报道表示,EIS是疾控中心的一个两年制项目,让项目成员在抗击埃博拉等传染病的同时学习流行病防治知识。EIS的1984级成员、流行病学家查尔斯·拉布金说,他花了几个月时间联络了近70年间的每一届EIS项目成员,为这封公开信收集签名。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