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都会疫情中迎来150岁庆典 收入损失或高达1.5亿美元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孙晓云 32413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大都会疫情中迎来150岁庆典 收入损失或高达1.5亿美元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孙晓云 32413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美大都会疫情中迎来150岁庆典 收入损失或高达1.5亿美元

2020-10-19 13:14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新媒体专电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0月11日报道,当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今年3月底准备大张旗鼓地庆祝150周年纪念日时,一种名为新冠病毒的可恶微生物闯入,让一切美好烟消云散。至今,此前从未连续闭馆超过3天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已有5个多月没有开门。预计今年的收入损失高达1.5亿美元。博物馆1/5的工作人员被辞退。博物馆馆长马克斯·霍尔莱因在接受《国家报》记者采访时说:“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艰难日子,我们不得不将机构收缩20%。”

  报道指出,目前,纽约市新冠肺炎感染曲线趋于平缓,近些天来任何恢复常态的迹象都让博物馆工作人员欣喜万分。8月29日,位于纽约市第五大道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再次向公众开放,人流量限制在25%。为回望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发展和演变历程中的10个重要时刻,主办方举办了“大都会博物馆:1870-2020”展览。这场展览将促使这座百科全书式博物馆反思如何将过去与现在联系起来,以及未来究竟应该在这座城市、这个国家乃至全世界扮演怎样的角色。

  “我们挑选了10个我们认为对于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来说极其关键的时刻,它们在重要方向上改变了这座博物馆。我们认为现在正处于第11个关键时刻。”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馆藏管理处副主任安德烈娅·拜尔说,“新冠病毒、经济危机以及今年夏季发生在美国的社会危机都影响着我们对于这座博物馆过往历史的看法。可以说,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明白这座博物馆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

来源:新华社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