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16战机误杀平民 遭巨额索赔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416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军F-16战机误杀平民 遭巨额索赔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416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美军F-16战机误杀平民 遭巨额索赔

2020-10-19 22:26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美军一架F-16战机在进行射击训练时,误将一辆美国平民驾驶的汽车当成目标,导致车上一名男子头部中弹身亡。事件发生后,引起美国民众对军方安全漏洞的极大关注。

  据美国《空军时报》近日报道,经过3年的诉讼与协商,遭误炸身亡的平民家属与美国军方达成和解,将获得巨额赔偿。

  根据法院的诉讼文件记录,2017年1月31日夜间,在美国新墨西哥州霍洛曼空军基地的白沙导弹靶场,一架美军F-16战机在进行夜间射击训练时,误将一辆美国平民驾驶的汽车当成目标,导致车上一名53岁的男子头部中弹身亡,随后其家属将美国空军及两名空军学员告上法庭,要求赔偿2500万美元。 

  遭误炸身亡的男子名叫查尔斯·霍尔布鲁克,事发当天受邀前往靶场观看美国空军F-16战机夜间射击训练。结果在实弹射击中一名F-16飞行学员误将霍尔布鲁克的汽车当成了目标,霍尔布鲁克头部中弹,致使他在医院抢救几个小时之后死亡。

  法院调查后发现,美国空军的确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此次实弹射击的实施过程中违反安全规定,出现多处操作不当,存在重大安全漏洞。

  当地时间10月16日,据霍尔布鲁克家人的律师表示,经过3年的诉讼,霍尔布鲁克的家人已经与美国空军达成和解协议,但并未透露将获得的赔偿金额。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