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被困秘鲁小镇7个月 日本游客终获准游览马丘比丘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418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因疫情被困秘鲁小镇7个月 日本游客终获准游览马丘比丘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418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因疫情被困秘鲁小镇7个月 日本游客终获准游览马丘比丘

2020-10-20 09:09 | 来源: 新华社

UID20201015132025339339.jpg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新媒体专电 据路透社利马10月12日报道,秘鲁为一名日本游客开放了马丘比丘。他因新冠病毒疫情被困在这个安第斯山脉国家,等待了近7个月才进入了这座印加城堡遗迹。

  秘鲁文化部长亚历杭德罗·内腊今天说,杰西·高山(音)之所以能进入这片废墟,是因为他提交了一份特殊请求。自3月中旬以来,他一直被困在该遗址附近山坡上的阿瓜斯卡连特斯镇。

  报道称,内腊在一个网络记者会上说:“他来到秘鲁的梦想就是能够进入马丘比丘。这位日本公民与我们的园长一起进入了公园,这样他就能在回国前实现愿望了。”

  自3月起就拿到门票的高山10日进入了这座500多年前建造的城堡遗址,并成为7个月以来首位走进这座世界遗产的游客。他最初的计划是只在秘鲁待几天,参观一下马丘比丘。

  高山在马丘比丘山顶拍摄的视频中说:“这真是太神奇了!谢谢!”

  报道称,内腊表示,马丘比丘将在11月份面向国内外游客重新开放,但未说明具体日期。这座遗址将每天接待原正常客流量675人的30%。

  内腊说:“我们仍处在疫情中。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谨慎措施。”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