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学者:“一带一路”倡议为促进沿线国家共同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邱珮峰 32629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塔吉克斯坦学者:“一带一路”倡议为促进沿线国家共同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邱珮峰 32629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塔吉克斯坦学者:“一带一路”倡议为促进沿线国家共同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2020-11-21 15:08 |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王作葵)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副院长赛义多夫19日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为提升沿线国家人民生活水平、促进共同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共同举办的《中塔“一带一路”合作:机遇与挑战》视频会议19日举行。两国专家学者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一带一路”合作的影响、中塔交通运输和贸易便利化、投资与科技合作、产业园建设等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赛义多夫是在视频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翔指出,塔吉克斯坦是首批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国家之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双方应携手应对挑战,努力化危为机,加快运输“绿色通道”建设,继续加强互联互通,构筑互利共赢的产业链和供应链合作体系,并通过推进医药卫生、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挖掘新机遇、培育新动能,实现经济恢复与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认为,中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区,具有重要的“枢纽”作用。中塔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在中国与中亚国家合作中起到了示范作用。

  赛义多夫表示,作为塔吉克斯坦最高科研学术机构,塔科学院愿积极推动与中方的科研学术交流,通过共同举办研讨会、开展专题调研等研究合作,助力中塔深化战略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更多积极成果。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