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对非申根区公民开放入境 申请人月薪须超4.85万元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639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冰岛对非申根区公民开放入境 申请人月薪须超4.85万元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639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冰岛对非申根区公民开放入境 申请人月薪须超4.85万元

2020-11-24 09:20 | 来源: 澎湃新闻

  对于想要避开第二波疫情封锁的人们,一条新的“逃生路线”已经出现。本月初,冰岛为欧洲申根区之外的公民推出了一项入境计划。根据该计划,美国和其他不需要签证就能进入冰岛的人可以在该国停留六个月,但前提是,申请人必须足够富有。

  据彭博社11月23日报道,冰岛的入境计划要求申请者提供月薪超过100万冰岛克朗(约合人民币4.85万元)的收入证明,申请人还必须拥有健康保险。此外,申请人的工作地点还必须在冰岛之外。

  冰岛“海盗党”成员、前国会议员阿斯塔·古德伦·赫尔加多蒂尔(Asta Gudrun Helgadottir)解释称,“我认为这一计划是为了吸引硅谷或旧金山的高薪专业人士来冰岛花钱,而不是在美国花钱。”尽管严格来说,常住的“客人”并不是游客,但冰岛希望这些富人能够租住未使用的Airbnb住宅,“像旅行者一样探索这个国家。”

  冰岛并不是首个推出类似入境计划的国家。百慕大、巴巴多斯、开曼群岛和爱沙尼亚等国家和地区也已经利用这种策略,在疫情下旅游业的低迷时期获得了一定收入。但冰岛吸引富人的方式似乎是独一无二的,相比而言,入境百慕大只需要缴纳263美元(约合人民币1726元)的申请费。

  接受彭博社采访的冰岛当地人认为,政府的计划目标是促进投资,而收入证明将有效防止入境者与冰岛人竞争工作岗位。

  冰岛仅有约35万人口,在遏制新冠疫情方面也采取了有效措施。自今年3月以来,冰岛仅有约50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例死亡病例。(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