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渐冻症7年后,“冰桶挑战”的共同发起人去世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639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患渐冻症7年后,“冰桶挑战”的共同发起人去世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639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患渐冻症7年后,“冰桶挑战”的共同发起人去世

2020-11-24 09:2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几年前,“冰桶挑战”曾风靡全球,目的是让人们通过将冰桶内的冰水从头上淋下的方式,了解渐冻人。当地时间22日,“冰桶挑战”的共同发起人昆恩(Patrick Quinn)在患渐冻症7年后逝世,享年37岁。

  据报道,昆恩于2013年3月确诊罹患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又称渐冻症)。他是“冰桶挑战”的共同发起人,该活动总共募得超2.2亿美元,募得资金皆用于渐冻症的医学研究。

  昆恩的支持者在社交网站上表示,“他在与渐冻症进行不懈战斗时,展现出了勇气和鼓舞人心的力量,我们将永远记住他。”报道称,在社交媒体上哀悼的许多民众,都对昆恩唤起大家对该疾病的关注等,表示了感谢。

  “冰桶挑战”并非由昆恩发起,不过该项活动在他和他的家人、朋友的帮助下,在2014年于社交媒体上走红。世界各地都有民众上传自己接受“冰桶挑战”的视频和照片,并挑战其他人这样做,由此呼吁民众捐款支持渐冻症研究。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