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对涉腐前安全部长发逮捕令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678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墨西哥对涉腐前安全部长发逮捕令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678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墨西哥对涉腐前安全部长发逮捕令

2020-12-01 09:22 | 来源: 新华网

  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11月29日说,墨方已对在美国等候审理的涉腐前安全部长赫纳罗·加西亚·卢纳签发逮捕令,可能要求将他引渡回国。

  总检察长办公室一名官员说,对卢纳的最新逮捕令27日发出,“我们正在研究请求并启动引渡进程的可行性”。卢纳因无法说明数百万美元资产的合法来源,在墨西哥受到非法敛财指控。

  墨西哥《千年报》29日报道,引渡请求须在卢纳在美受审后提出。负责引渡事宜的墨西哥外交部未立即回应。

  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估计卢纳的审理可能耗时两三个月。卢纳去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被捕,如今在纽约候审。美方指控他从大毒枭华金·古斯曼的锡那罗亚贩毒集团收受数百万美元贿赂。但卢纳不认罪。

  锡那罗亚贩毒集团是墨西哥最大贩毒集团之一,古斯曼2017年被引渡至美国,去年7月被判处终身监禁。

  卢纳在美国被起诉震惊墨西哥政界,墨西哥此前从未有如此高级别的安全部门官员被指控协助大型犯罪组织。(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