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率先批准出售实验室培养肉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703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加坡率先批准出售实验室培养肉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703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新加坡率先批准出售实验室培养肉

2020-12-04 08:56 | 来源: 新华网

  新加坡批准美国初创企业Eat Just公司在新加坡出售实验室培养的鸡肉,成为全球第一个批准出售实验室培养肉的国家。

  上述鸡肉由鸡细胞培养而成。Eat Just公司说,根据新加坡食品局的规定,公司的“人造鸡肉”产品可用作鸡米花原料。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援引Eat Just首席执行官乔希·蒂特里克的话报道,“人造鸡肉”将首先登上新加坡一家饭店的餐桌,计划进入新加坡更多餐饮和零售实体。

  蒂特里克说:“我们已经吃了成百上千年的肉,总是需要宰杀动物才能吃肉,直到现在。”

  Eat Just公司说,“人造鸡肉”在生物反应器中培养而成,含有高蛋白和丰富矿物质,将冠以“Good Meat”品牌。

  蒂特里克说,Eat Just公司在新加坡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都有制造中心,但仅在新加坡获准销售。他希望能把“人造肉”销售至美国和西欧,包括“人造牛肉”。

  业内人士说,新加坡政府大力支持这一行业。新加坡政府将划拨超过1亿美元用于支持食品研究项目,涉及都市农业、“人造肉”和微生物蛋白质等。新加坡计划到2030年能自给自足超过30%的食品需求。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今年9月提供的数据显示,新加坡90%的食品依赖进口,易受食品短缺和价格波动影响。新冠疫情在新加坡蔓延初期,民众囤积食品加剧这一情况。

  疫情干扰全球农业供应链,使新加坡食品供应面临更大风险。由于防疫措施限制物流速度,蔬菜等易变质食品从农场到超市的送货时间更长。

  除实验室培养肉外,基于植物蛋白的肉类替代品同样大行其道。例如,Impossible Foods公司确保获得大约5亿美元融资,主要来自亚洲投资人。(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