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单日新冠死亡数创新高 累计逾27万死亡病例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712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国单日新冠死亡数创新高 累计逾27万死亡病例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712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美国单日新冠死亡数创新高 累计逾27万死亡病例

2020-12-05 16:41 |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新媒体专电 台媒称,美国是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目前仍苦于病例激增。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2月1日表示,24小时内,记录到美国全国超过2500例死亡病例,是今年4月底以来最多。

  据台湾“中央社”华盛顿12月1日报道,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当地时间12月1日晚8时30分的即时统计数据,24小时内,全美新增超过18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法新社报道,12月1日记录到的死亡病例数为2562人。上一次单日死亡病例数比这个数字多,是在4月底的首波疫情高峰期。

  根据“冠状病毒疾病追踪计划”资料,全美12月1日住院人数达到9.9万人,创下新高。几个中西部的州疫情特别严峻,包括印第安纳州和南达科他州。

  报道称,感恩节假期已过去数天,专家担心感染人数出现新一波暴增,因为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不顾当局建议取消节庆聚会,仍为了与亲友团聚而出远门。

  报道指出,今年春天,美国经常记录到单日2000例死亡病例的数字,而过去两周内已数度达到这个数字。总的来说,美国迄今累计超过1370万人染疫、逾27万人病亡。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