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大幅收紧防控措施应对新冠疫情反弹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946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古巴大幅收紧防控措施应对新冠疫情反弹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946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古巴大幅收紧防控措施应对新冠疫情反弹

2021-01-11 09:4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瓦那1月9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政府9日宣布,为应对新冠疫情反弹,包括哈瓦那省、圣地亚哥省在内的9个省份及相关地区正大幅收紧防控措施。

  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当天表示,由于部分外国入境人员及其亲友违反防疫规定,加上部分民众在跨年期间未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古巴的新冠疫情近来再次反弹,政府必须立即采取严厉措施,尽快切断病毒传播。

  作为古巴新冠疫情严峻地区,首都哈瓦那从防控解封第三阶段退回到防控更为严格的第一阶段。哈瓦那省政府当天宣布包含22项措施的防疫计划,例如从10日起再次关闭影院、泳池等场所;暂停文化、娱乐活动;每天21时至次日5时暂停公共交通;每天19时后不能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停留;12日起暂停跨省公共交通。

  为遏制重开边界后输入病例持续增长态势,古巴政府从本月1日起减少了来自美国、墨西哥等国家的航班入境。10日起,所有人员入境时必须出示72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古巴公共卫生部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天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65例,创下古巴出现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古巴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4188例,累计死亡148例。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