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基会呼吁各国尽量保持学校开放或优先复课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罗丹 32969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联合国儿基会呼吁各国尽量保持学校开放或优先复课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罗丹 32969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联合国儿基会呼吁各国尽量保持学校开放或优先复课

2021-01-13 15:3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1月12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12日发表声明说,各国政府在应对疫情挑战的同时,应高度重视儿童的学校教育,尽量保持学校开放或在解除封禁后优先复课。

  福尔说,尽管有大量证据证明学校停课会对儿童产生负面影响、学校不是新冠疫情的主要传播场所,但仍有不少国家选择以停课方式应对疫情,有些地方的学校甚至已停课近一年。全球范围内,失学儿童的数量预计将增加2400万。

  福尔说,在一些国家,由于学校长期停课,儿童的阅读、写作和基本数学能力已受到影响,他们的健康和安全也受到威胁。没有校餐,有些孩子会挨饿;没有与同龄人的日常互动和充足运动量,孩子们的身体素质会下降,精神状况也会受到影响;在一些地区,没有学校提供的安全保护,孩子们更容易受到虐待,童婚和童工现象有所增加。

  福尔强调:“关闭学校必须是在考虑了所有其他选项之后,所采取的最后手段。”

  她说,各国政府必须尽可能避免在全国范围内关闭学校。在因社区传播率高、卫生系统压力大而不得不关闭学校的地方,必须加强对儿童的保护,确保儿童能够继续接受教育。

  福尔呼吁,在采取封禁措施的地区,一旦政府解除封禁,应优先安排复课以及给无法接受远程教育的儿童补课。

来源:新华网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