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求特斯拉召回15.8万辆车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983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国要求特斯拉召回15.8万辆车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2983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美国要求特斯拉召回15.8万辆车

2021-01-15 09:30 | 来源: 新华网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13日正式致函特斯拉公司,要求后者召回约15.8万辆Model S和Model X电动车,认定两款车的触摸屏存在缺陷,可致安全风险。

  【“有缺陷”】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下简称管理局)初步认定2012年至2018年款的Model S和2016年至2018年款的Model X“存在一项缺陷,关联汽车安全”。

  美联社报道,美国车主先前向管理局投诉Model S和Model X触摸屏黑屏,这一监管机构去年6月启动调查,数月后将调查升级为工程分析,认定上述批次汽车触摸屏有缺陷,5到6年内可能出故障。

  管理局说,触摸屏故障可致汽车后视摄像头画面缺失、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丧失鸣响和提醒功能。驾车人将无法使用挡风玻璃除雾、除霜功能,如果遭遇恶劣天气、能见度差,事故风险将会增加。

  按照信函的说法,管理局在特斯拉提交的资料中发现有关触摸屏的投诉、实地报告、索赔等合计超过1.2万件。

  管理局说,其他汽车制造商曾召回出现类似安全问题的汽车,而特斯拉触摸屏故障率高于先前那些车企召回的车辆。

  【不寻常】

  路透社报道,管理局正式发函特斯拉要求召回汽车的做法不同寻常。一旦监管机构要求召回,汽车制造商通常服从配合。

  分析人士认为,发函意味着特斯拉先前拒绝启动管理局认为有必要的召回。管理局故障调查办公室前主任弗兰克·博里斯告诉美联社记者,特斯拉显然对管理局先前的要求无动于衷,继而收到信函,这是特斯拉“自作自受”。

  管理局说,尽管特斯拉多次更新软件试图解决部分问题,但弥补措施“不充分”。汽车安全中心主管贾森·莱文认为,特斯拉本应“替换实体部件”,却试图以更新软件敷衍了事。

  特斯拉须在27日前回复管理局信函,如果决定不召回,必须“作全面解释”。博里斯说,管理局可能就这一问题公开听证并采取法律行动。

  博里斯认为,信函内容详尽,管理局掌握非常有力的召回理由,即便特斯拉决定与之对簿公堂,管理局赢得官司的几率很大。(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