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驻阿联酋大使馆正式开放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罗丹 33053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色列驻阿联酋大使馆正式开放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罗丹 33053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以色列驻阿联酋大使馆正式开放

2021-01-25 14:2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24日电(记者尚昊)以色列外交部24日宣布,以色列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使馆当天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正式开放。

  以色列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大使馆的设立将促进以色列与阿联酋的全面关系,并扩大两国政府、经济实体、私营部门、学术界、媒体等的联系。以色列外交部长阿什克纳齐在声明中表示,阿联酋政府当天决定在以色列开设大使馆,以色列方面对此表示欢迎。

  声明说,以色列驻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联络处和驻阿联酋城市迪拜的总领事馆有望在未来几天开放。

  在美国撮合下,自去年8月以来,阿联酋、巴林、苏丹、摩洛哥4个阿拉伯国家相继宣布同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相关协议遭巴勒斯坦各方反对。

来源:新华网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