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赫·哈立德再次被任命为科威特首相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罗丹 33053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萨巴赫·哈立德再次被任命为科威特首相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罗丹 33053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萨巴赫·哈立德再次被任命为科威特首相

2021-01-25 14:2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科威特城1月24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科威特埃米尔纳瓦夫24日任命萨巴赫·哈立德为首相,负责组建新内阁。

  这是萨巴赫第三次被任命为科威特首相。本月13日,时任首相萨巴赫向纳瓦夫提交了内阁集体辞呈。18日,纳瓦夫批准内阁集体辞职,并要求内阁继续处理紧急事务,直至新内阁产生。

  据科通社报道,此次内阁辞职起因是3名国会议员向首相发出质询,指责其在组建内阁时违反宪法规定,没有考虑到新一届国民议会的组成和发展趋势,也没有在组阁成功后向议会提交其工作方案。

  长期以来,科威特内阁和议会关系紧张。议员曾多次发起针对内阁大臣的质询,内阁辞职后有关质询的动议自动失效。

  2019年11月19日,时任科威特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萨巴赫被任命为首相,负责组建新内阁。该内阁于当年12月17日组成,任期至2020年12月6日。2020年12月6日,科威特第16届国民议会选举结果揭晓。根据宪法,首相萨巴赫当日向纳瓦夫提交内阁集体辞呈并获批准。12月8日,萨巴赫再次被任命为首相。

来源:新华网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