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岁男孩冻死 母亲诉电企赔1亿美元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3233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国11岁男孩冻死 母亲诉电企赔1亿美元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3233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美国11岁男孩冻死 母亲诉电企赔1亿美元

2021-02-23 14:33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杨舒怡)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11岁男孩死在停电后无法供暖的家中,他的母亲向得州电力监管部门和一家供电企业提起诉讼,索赔1亿美元。

  监管失职 企业失责  

  路透社22日报道,这名母亲名为玛丽亚·皮内达,20日向杰斐逊县地区法院提交诉状,指控得克萨斯电力稳定委员会和恩特吉公司犯下严重过失,造成她的儿子克里斯蒂安冻死家中。  皮内达一家住在得州最大城市休斯敦郊区的一处拖车式活动房屋,寒潮期间房内停电。11岁的克里斯蒂安与3岁的弟弟睡在同一张床上,母亲16日早晨惊恐地发现克里斯蒂安已经在睡梦中冻死。暂不清楚弟弟的状况如何。

UID20210223105509839968.jpg

  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部分地区2月14日夜间遭遇冬季风暴,造成路面结冰、道路被封以及大面积停电。(新华社记者高路 报道员劳承跃)  

  皮内达在诉状中说,美国联邦能源管制委员会在2011年一次寒潮后建议得州发电和输电设施升级改造,以更好应对寒潮等极端天气,但是负责监管得州90%电力供应的得克萨斯电力稳定委员会无视该建议,恩特吉公司也没有掏钱升级设施,以致于得州电网对本次寒潮“毫无准备”,过去一周大面积停电。

  这名母亲说,得州电力部门没有把升级改造电网“当作优先任务”,供电商在决策过程中“只顾赚钱”。

  市场失灵 生命流逝 

  美国南部等地近日遭遇寒潮,70多人因暴雪和低温等因素死亡。包括那名11岁男孩在内,其中逾10人疑为冻死。

  美国本土48个州中,得州是唯一一个拥有独立电网的州,得州电网以自由多、监管少为傲。然而,在遭遇极端天气时,得州电网也难以获得外援,从其他电网“借电”。

XxjinmC007008_20210223_CBMFN0A002.jpg

  2月19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北郊的一家超市的货架上无货。受低温及停电影响,得州食品供应链受到冲击。全州范围内,一些超市因停电关门,部分居民不得不靠囤积的罐头食品度日。(新华社发,田丹摄)  

  得州电力企业众多,居民可自由选择从哪家电企购电,购电套餐五花八门。  得州电力部门官员介绍,14日寒潮发生以来,得州众多天然气、风力和传统火力发电厂因结冰而无法运转,而居民取暖等用电需求激增,迫使该州在各地区循环拉闸限电,超过400万人遭遇停电。  就被诉一事,得克萨斯电力稳定委员会表示详细研究案情后会作出回应。恩特吉公司拒绝谈论诉讼案,一名公司发言人称“对生命逝去深感悲哀”。  皮内达的律师托尼·布兹比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他将代表在寒潮中失去亲人的7个家庭,对电企发起更多诉讼。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