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为重 巴黎警方疏散塞纳河畔人群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罗丹 33316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疫为重 巴黎警方疏散塞纳河畔人群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罗丹 33316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防疫为重 巴黎警方疏散塞纳河畔人群

2021-03-08 10:50 | 来源: 新华网

  法国首都巴黎警方6日在市中心塞纳河河畔疏散聚集人群,以确保民众遵守防疫规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据路透社报道,巴黎警方6日要求数以百计民众离开相关区域,随后封锁河岸。警方通过扩音器提醒人们:“(你们)现在没有遵守安全社交距离规定。”

  法新社6日发布的图片显示,河岸上不少人或坐或立,人与人之间距离明显不符合防疫规定。法国警方后来在通往塞纳河畔的入口处执勤,河岸上的人群才逐渐散去。

  巴黎几周来天气回暖,不少民众走出家门,享受春光,而塞纳河畔向来是民众漫步与野餐的好去处。警方近期经常到塞纳河畔疏散人群,本月5日还禁止民众在河畔饮酒,要求大家限制聚集人数。

  按照路透社说法,政府目前没有对巴黎及周边地区采取全面“封锁”措施,仅在晚6时至次日6时之间实施宵禁。(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