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年轻人感染病例激增 美媒:密歇根州成疫情新“震中”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505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国年轻人感染病例激增 美媒:密歇根州成疫情新“震中”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505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美国年轻人感染病例激增 美媒:密歇根州成疫情新“震中”

2021-04-07 13:36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5日表示,美国公共卫生基础设施非常薄弱,现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程度不令人感到意外。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美公共卫生基础设施薄弱 疫情严重不意外

  瓦伦斯基表示,美国卫生基金会进行的调查显示,美国在过去10年流失了5.6万个公共卫生工作岗位,而这些就发生在寨卡病毒、埃博拉病毒、甲型H1N1流感和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时候。美国的公共卫生系统没有为疫情做好准备,所以对于现在的情况并不感到惊讶。瓦伦斯基说,在走出这场疫情之后,她的工作就是不断提醒人们,之所以发生疫情是因为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的缺乏。

  针对美国当前疫情形势,瓦伦斯基当天还表示,目前全美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其中主要是由于年轻人感染病例在激增。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 瓦伦斯基:数据表明目前全国确诊病例正在增加,我们看到这主要发生在年轻人中。我们了解到,年轻人中很多病例与青少年体育以及课外活动有关。根据疾控中心的指导,这些活动应该受到限制。

  专家担心美或处于又一波病例激增的开端

  美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卫生专家担心,当前美国可能正处于又一波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开端,而且目前受影响最大的是年轻人,全美多地出现与年轻人相关的聚集性疫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报道称,当前在欧洲部分地区,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蔓延已导致病例数和住院人数出现大幅上升。美国卫生专家担心,如果美国人不加强公共卫生措施,美国也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美国可能正处于又一波病例激增的开端。

  报道还指出,和此前的病例激增不同,现在受影响最大的是年轻人。报道援引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的话称,当前美国多地都出现了小规模的疫情暴发,而没有接种疫苗的年轻人以及学龄儿童受到的影响尤为严重。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和马萨诸塞州都有校园疫情暴发,同时,此前未出现过疫情传播的群体也有被感染的情况。

  另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5日报道,密歇根州已成为美国疫情的新“震中”,4日和5日该州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5100例,两天累计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293例。当地医生称,和此前两周相比,目前该州的新增病例数出现激增,这明显是因为该州出现了更多的社区传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