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发表国情咨文强调对俄交往勿越“红线”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3613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普京发表国情咨文强调对俄交往勿越“红线”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3613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普京发表国情咨文强调对俄交往勿越“红线”

2021-04-23 08:51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4月21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在莫斯科向俄议会上下两院发表国情咨文。在阐述外交和安全政策时,普京警告如在对俄关系中跨越俄罗斯的“红线”,俄方将采取迅速而坚决的回应措施。

  普京说,俄外交政策重点是保障俄罗斯和平安全和稳定发展。俄对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持开放态度,但有自己的国家利益,并将坚决维护本国立场,威胁俄根本利益的挑衅全都不会成功。

  普京表示,近来西方对俄不友好的举动持续不断,在面对众多毫无根据的指责时,俄已表现出最大限度的克制。如果一些势力在对俄关系中将俄方的克制当成软弱,跨越俄罗斯的“红线”,俄方将采取迅速而坚决的回应措施。俄罗斯有足够的耐心和专业精神采取反制措施,对于那些不愿对话且姿态傲慢的国家,俄罗斯永远能够找到捍卫自己立场的方法。

  在军事方面,普京说,俄武器装备的建设和更新是常态化的。今年俄“三位一体”核力量中现代化武器比重将超过88%,至2024年部队中的现代化武器装备比重将接近76%。

  普京说,“先锋”高超音速洲际导弹、“佩列斯韦特”激光武器系统已经列装;“萨尔马特”洲际战略导弹和“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也将按计划进入战斗值班;“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波塞冬”无人潜航器等装备的研发工作仍在继续。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