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农民误移界碑险酿外交事件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3685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比利时农民误移界碑险酿外交事件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3685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比利时农民误移界碑险酿外交事件

2021-05-06 10:53 | 来源: 新华网

  比利时一名农民嫌一块“石头”碍事,挪动了它的位置,险些酿成外交事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报道,比利时与法国边界的多块界碑安放了200多年,最近有人发现其中一块不在原位,被移动了2.29米。

  比利时埃尔克利讷镇一名农民据信挪动了这块“碍事的石头”,没有考虑到这样做可能出大事,因为这意味着比利时将新“获得”约1000平方米土地。

  “我们确实知道那块界碑从前在哪儿,就在一棵树旁。”埃尔克利讷镇镇长戴维·拉沃告诉CNN记者。按照拉沃的说法,比、法双方地方政府都愿意迅速、友好地处理这一事件。拉沃承诺“会把界碑挪回原位”。

  边界对面的法国罗克河畔布西尼镇镇长奥雷莉·韦洛内克告诉媒体:“我们两国关系良好,目前没有大问题。”

  韦洛内克“完全相信”比利时方面会解决界碑移动问题。(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